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返校告網友 李烈對不實言論提妨害名譽告訴

2019/10/15 16:36(2021/8/20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黃麗芸台北15日電)電影「返校」上映以來,全台票房已突破新台幣2.4億元,但在電影上映不久後,網站也出現關於「返校」的不實輿論,監製李烈今天到刑事局報案,對不實言論提妨害名譽告訴。警方依法受理,現已鎖定其中一嫌,將通知到案說明。

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發聲明稿指出,李烈今天上午代表電影「返校」至刑事局報案,對於近期網路造謠與毀謗事件提起妨害名譽告訴。

李烈表示,這些網路言論對電影本身及劇組工作人員與投資方造成嚴重傷害,必須要捍衛電影工作者的尊嚴,同時更不容姑息躲在鍵盤後面毀謗之人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李烈說,「返校」從2017年開始籌備拍攝,至今也已2年半多,當初選擇拍攝「返校」的目的就是這是一個好故事,又有遊戲IP做為基礎,但是從籌資到拍攝過程充滿艱辛,「如今電影有好口碑好票房,是全劇組大家努力拍好電影的結果,我們更不樂見『返校』被有心人士當作政治打手來造謠生事,所以一定會澈底追查並告到底」。

影一指出,網路造謠報導第一則發布於「靠北影視」,內容提及「原來yahoo上最初那些一星負評全部是他們自導自演,韓粉社團呼籲大家不要看這部片也是他們自己寫的」;第2則於9月29日也發布在「靠北影視」,內容提及「這年頭真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返校團隊敢發毒誓沒有做任何負面行銷」。

第3則是在群組與臉書公開社團「合一行動聯盟」上,由署名陳朝旺發布於10月5日的內容,提及「奇怪的是這部電影獲蔡政府補助近3000萬元,而且選在總統大選前推出,包括陳其邁等民進黨人士又大力推薦年輕朋友去觀看,說一定會很有感觸,用意當然是想把60幾年前的白色恐怖和國民黨做連結,以利選舉操作」。

製片方與宣傳團隊對以上不實言論皆表達憤慨。李烈身為「返校」監製,同時也是出品方與製作方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決定提起告訴,要追查躲在鍵盤後面的造謠人士。

刑事局於上午10時30分完成受理報案後,依法偵辦,目前已掌握其中一則發文的特定對象,將盡快通知到案說明,同時持續積極偵辦。(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