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台歐關係 歐洲議員:台灣理念與歐盟相近有優勢

2019/11/1 19:48(11/2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日電)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今天表示,歐盟與台灣理念相近,盼增進雙邊關係,包括促進投資等;歐洲議員對台歐盟洽簽BIA的支持將有助加速推動。他也說,亞洲理念相近的國家不多,應善用這點。

凱勒(Michael Gahler)應邀率團於10月27日至11月1日訪問台灣。訪團包括歐洲議會議員裴尼斐(Brando Benifei)、羅爾森(Bert-Jan Ruissen)、法寇斯(Emmanouil Fragkos)、安格魯(Engin Eroglu)、席卡茲(Ralf Seekatz)。

凱勒等人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見面會,他說,這次來訪與台灣討論包括安全、經貿、數位經濟、環保、氣候變遷等議題。台灣與歐盟理念相近,共享民主、人權與法治等價值,很容易可以針對這些議題交換意見。

歐盟希望進一步增進與台灣的關係,他認為,除了正式外交關係之外,雙方能夠拓展在許多領域上的關係,包括促進更多台灣在歐盟的投資。另外,歐盟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讓台灣的聲音能被聽見;在台灣國際參與的議題上,務實的做法很重要。

凱勒日前與德國、法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共同提倡,在布魯塞爾首度成立跨歐洲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連結歐洲理念相近國家議會對台灣的支持。

凱勒指出,成立福爾摩沙的目的是促進台灣跟歐洲的關係,這項平台採取開放的態度,歡迎每一個人分享看法、交換意見。

有關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他說,這是很自然的事情。雖然這項協定是由歐盟行政部門負責進行,但是歐洲議會議員的支持,可能可以促使歐盟執委會加速推動。

裴尼斐也認為,促進台灣與歐盟之間的合作對歐盟是有利的。

對於台灣如何增進國際能見度,凱勒表示,他在歐洲議會已有20年之久,他的印象是「台灣一直都在」,台灣駐外人員非常活躍。他也肯定台灣的外交策略,透過邀訪外國政治決策人士來台訪問,增進對台灣的了解。

此外,他說,有許多方式可以增進台灣與歐洲之間的互動,包括歐洲旅客來台觀光。他也指出,在亞洲並沒有很多理念相近的國家,所以應該善用理念相近夥伴之間進一步發展關係的潛力。

在死刑議題上,他表示,歡迎台灣採取先暫緩執行死刑,再進一步朝向廢止死刑的方向。如此一來,台灣可作為中國的榜樣。(編輯:楊凱翔)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