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年終賽驚險逆轉晉級 與西西帕斯搶決賽門票

2019/11/14 14:02(11/14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從決勝盤1比5落後的絕對劣勢急起直追,最終險勝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闖進ATP世界巡迴年終賽4強。接下來他將遭遇希臘新星西西帕斯,搶奪決賽門票。

21歲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天在阿格西組(Group Andre Agassi)的8強賽事3度破了德國對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發球局,最後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和茲韋列夫對戰紀錄來到4勝1敗。

相較於西西帕斯以直落盤數輕鬆獲勝,稍早納達爾(Rafael Nadal)迎戰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就顯得辛苦許多。位列大會第一種子的納達爾決勝盤瀕臨落敗邊緣,被逼到1比5之後面臨賽末點,但他隨即回破2個發球局上演驚天大逆轉,最終以6比7 (3/7)、6比3、7-6 (7/4)贏得勝利。

納達爾有19座大滿貫賽冠軍,過去曾在美國公開賽擊敗梅迪維夫。

賽後納達爾滿臉喜悅地表示:「今天贏球機會只有千分之一,而我贏了。」

他說,決勝盤能回破對方發球局,讓他信心大振。

「第一次破發後來到5比3,你就只差一個破發。我從個人經驗知道要收下比賽的困難,尤其是在被兩度破發、丟掉第一盤的情況。(第一次破發的)那時候,我就覺得我有機會。」

納達爾和梅迪維夫11日都輸掉第一場比賽,因此這場壓力特別巨大。

納達爾此次前來英國倫敦有雙重任務,一是首度拿下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冠軍,為輝煌生涯再添一筆豐功偉業,二是保住年終球王。

納達爾至今沒拿過年終賽冠軍,但「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封王6次,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有5次奪冠。

阿格西組的第2個4強名額將在15日產生,柏格組(Group Bjorn Borg)方面,由於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已拿到第1個4強名額,費德瑞和喬科維奇明天將正面交鋒,搶奪最後1張4強門票。(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