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德配拚選票極大化 陸空戰合擊火力加溫

2019/11/19 17:10(11/19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大選進入衝刺期,總統蔡英文陣營的空戰除了加強宣導有感政績,鞏固支持者,也要有效反擊網路假訊息抹黑;組織戰則透過各地競總、總統與立委聯合競總成立,把每個縣市、每個地區、每個角落的支持者動員出來。

民進黨輔選人士指出,先前的選戰節奏是社會力先行,百工百業後援會已陸續成立,空戰也早已啟動,包括Line、臉書、直播節目,透過各種不同管道,要穿透同溫層;接下來要展開組織操兵、催票、激出支持者的投票率。

蔡總統競選總部操盤手林錫耀表示,最後這50天的空戰將鎖定在3個主軸,持續加強宣導有感政績,鞏固支持者;有節奏推出未來施政願景,而且不是喊口號、唱高調,一定會做到,不管是長照、經濟轉型或能源轉型會做得更多更廣;有效反擊網路散播的抹黑、假訊息。

林錫耀表示,去年九合一敗選其中一個原因是網路充斥不利訊息,很多是捏造的抹黑訊息;現在很多假訊息已經大量出籠,如果不能有效反擊,選戰後期會造成很大傷害。

至於組織戰的造勢,林錫耀說,新媒體傳播迅速、影響力強大,現在的「造勢」,不一定是要在實體世界動員人出來、激情喊口號,感動人心更重要,蔡總部採取的是「虛實相生」策略。

林錫耀進一步解釋,蔡總部在這幾個月成立上百個百工百業、各社團後援會,這些實體組織成立後,轉換成網路社群,這是「實化為虛」;另外,透過FB、LINE等管道與英粉互動,最近幾場活動,可以看到許多年輕臉孔自動自發來參加,這是「虛化為實」;虛實相生讓候選人與支持者的互動更緊密。

另外,蔡陣營輔選幹部指出,這段時間,各地競總、總統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大約要成立80個左右,透過傳統方式,動員支持者參加,務必把每一個縣市、每一個地區、每個角落的支持者動員出來。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從11月底、12月初開始,最後的6週將展開系列的造勢活動;藉由選舉場熱情,希望拉高投票意願,因為,從民調來看,韓粉的「投票意願高」,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情緒動員遠遠落後韓國瑜」,在這一點吃了大虧。

蔡總統近來在群眾場和民眾互動,越來越熱絡,在高雄市競選總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她砲轟國民黨和對手韓國瑜,屢屢都引起熱烈回應,火力持續加溫。

2020大選,民進黨確立「英德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副手,有助鞏固深綠、南部的支持者,讓蔡總統更無後顧之憂,更往中間、年輕選民爭取,可以把盤勢撐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分析,就大選來說,南部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對蔡總統還是有一些猶豫,賴清德可以補足這個部分,拉高南部士氣。立委莊瑞雄也認為,英德配可以「把整個盤撐到最大」。

蔡陣營輔選幹部分析,雲、嘉、南、高、屏本來就是民進黨優勢選區,這次總統不但要選票過半,甚至要拚衝到6成,立委部分也希望雲嘉以南能夠全壘打;民進黨較弱的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總統票要力拚3組候選人的第一,立委有望「破蛋」;花、東要力守現任立委席次,總統票也要拿下最高票。

至於北部都會地區,輔選幹部說,雖是傳統藍軍優勢地區,但因為韓國瑜個人風格,再加上其剛當選高雄市長就落跑,這些致命的缺點,讓北部的知識藍、經濟藍的精英選民到現在還投不下去,所以,這次在北部的總統票,蔡總統應該會有不錯成績。(編輯:謝佳珍)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德配起手式 全國競總成立合體造勢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