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德配起手式 全國競總成立合體造勢

2019/11/17 20:51(11/1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顧荃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任副手,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下午成立,是英德配成軍後首度合體造勢,蔡總統演講時火力全開,砲轟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及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英德配競選團隊也陸續到位,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副總統陳建仁出任,競選總幹事為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決策委員會召集人為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任中央助選團總團長,立法院長蘇嘉全接掌全國社團後援總會長,副會長為葉菊蘭、李應元,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全國競選總部副主委。

蔡總統上午宣布賴清德擔任副手,成為最強組合。英德配成軍後,蔡賴隨即兵分兩路,分別前往嘉義、台中拉抬立委選舉聲勢,下午再度會師,出席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位於台北市北平東路的蔡英文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除了傳統造勢場,這次採取創新園遊會的形式,吸引滿滿人潮擠進會場同樂。

蔡總統抵達會場,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中執委林耀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逛園遊會區,體驗政績互動遊戲機台,參觀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的攤位。

不過,蔡總統參觀攤位時,出現小插曲,有環團人士從一旁的大樓窗口垂下「小英不修礦業法,國土就會敗光光」的大布條,呼籲重啟礦業法修法。

蔡總統在支持者包圍下大進場,全場揮舞旗幟,爭相與蔡總統握手,高呼「蔡英文凍蒜」、「民進黨加油」、「2020台灣要贏」等口號。陳建仁、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蘇嘉全、游錫堃以及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齊聚舞台,展現大團結氣勢,高喊「英德勝利、贏得勝利」。

英德隊正式成軍,蔡總統炮火也更為猛烈,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台灣最保守、反改革、親中勢力的集結;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訴求的庶民,她說,過去大家都用說的,她這個政府是用做的。

蔡總統也提到,最近支持者很焦慮,還建議她學對手一直開支票、喊口號,但是,台灣從來都不缺光說不練、台灣也從來不缺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卻堅持往前走的人;未來中國給台灣的壓力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台灣需要一個穩健理性的領導人,「我就是那個能夠帶領國家穩健前進的人」。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自由民主像空氣、水一樣,有的時候不覺得重要,但是一旦失去,才會覺得嚴重,這個情形目前正在香港發生。中國承諾英國的香港基本法權利已經改變,反送中運動有超過100萬人走上街頭,香港人口才700萬人,每7個人就有一個人走上街頭。

賴清德說,明年1月11日一定要用神聖選票來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向國際社會發出聲明,雖然國內有政黨要與中國統一、把香港學生抹黑成暴力份子,但這不是台灣的民意。(編輯:蘇龍麒)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德登記參選拚連任 總統:體現民主與自由價值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