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金雞獎揭曉 劉若英編劇導演皆墨

2019/11/23 22:51(11/2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3日電)中國電影金雞獎今晚頒獎,台灣女星劉若英以「後來的我們」入圍最佳導演處女作與最佳編劇,但皆敗給大陸對手未獲獎。

榮獲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台灣資深剪輯師廖慶松,這次以「小狗奶瓶」與吳方同時入圍金雞最佳剪輯獎,但今晚也未獲獎。

這屆金雞獎,台灣首度有劉若英與廖慶松入圍。不過,「後來的我們」是大陸資金與發行;廖慶松入圍最佳剪輯的作品「小狗奶瓶」也是大陸作品。

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3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劉若英稍早率領「後來的我們」劇組在紅毯上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對入圍感覺很榮幸;在被問到有沒有信心時,她笑答「沒有」。

最佳導演處女作獎項最終頒給「我不是藥神」導演文牧野。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劉若英也是敗給文牧野的「我不是藥神」。

「最佳編劇獎」則由「地久天長」擊敗「後來的我們」。

「後來的我們」在這屆金雞獎共有5項入圍,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處女作,但今晚均未獲獎。(編輯:楊昇儒)1081123

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重要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最佳導演:林超賢(紅海行動)

最佳導演處女作:文牧野(我不是藥神)

最佳男主角:王景春(地久天長)

最佳女主角:詠梅(地久天長)

最佳男配角:王志飛(古田軍號)

最佳女配角:吳玉芳(送我上青雲)

最佳編劇:阿美、王小帥(地久天長)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紅花綠葉

最佳紀錄片:奮鬥時代

最佳美術片:風語咒

最佳兒童片:小狗奶瓶

最佳戲曲片:挑山女人

最佳科教片:綠色長城

最佳音樂:居文沛(古田軍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