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抗議蓋火葬場 中國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

2019/11/29 12:24(11/29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廣東民眾連日反對當地興建火葬場,卻遭警方鎮壓。當地民眾在微博指控,警方濫捕亂打人,甚至發射催淚彈,有人感慨「終於知道香港人這幾個月為何上街了」,相關訊息陸續遭刪除。

示威28日發生於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當地民眾在微博控訴「政府不顧村民死活,強行在廣東省茂名市化州縣文樓林場修建火葬場,文樓鎮全體人民誓死反抗卻遭遇員警鎮壓,亂抓人,還打人!天理何在?法律何在?特警已經打傷幾個學生了。還有老人。特警還拿石頭扔人民,視頻(影片)發不出去。剛發的幾條已經給屏蔽(刪除)了。望哪位高官救救我們小鎮吧。」

綜合香港蘋果日報、微博訊息,當局28日派出大批防暴警鎮壓維權民眾,將鎮上所有的主要道路封死,不准任何人和車通過,最後導致矛盾升級。

報導指出,有民眾掀翻政府車輛、破壞警車,警察開槍示警,並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

文樓鎮民眾表示,官方於11月15至25日僅在化州市政府網上以「建人文生態園的形式公示10天」,直到24日文樓鎮政府才對外公開承認,要在此地興建火葬場。消息一出,即時遭到整個文樓鎮居民反對,

為防止村民聯合反對,當地政府23日就派出逾千名警察、治安隊到場震懾,還暗中放消息,恐嚇謂「凡是有人敢議論此事,立刻抓去問話或以其他理由關幾天或判刑」。(編輯:陳家倫/賴言曦)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