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觀察/宋楚瑜聚焦空戰 話匣子打開寶刀未老

2019/11/30 10:44(11/30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0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參選至今聚焦媒體空戰,公開行程較少,但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僅犀利依舊,也多了幾分輕鬆,猶如當年的宋首長上身,批起藍綠砲聲隆隆,展現出寶刀未老的氣勢。

宋楚瑜13日的參選宣言中強調自己不在乎輸贏,這三週以來,有別於其他總統參選人南北奔波,宋楚瑜常常一天頂多1、2個行程,有時甚至沒有。對比2016年的選戰打法,宋楚瑜目前為止多聚焦空戰。

宋楚瑜訪問時幾乎不看稿,但總能應答如流、擲地有聲,還常常烙英文。部分政治人物發言很容易過於冗長,但今年多虧發言人于美人場控,且不時拋出更有趣的問題,宋楚瑜的發言也更加有亮點。

七旬的他常在媒體專訪大秀筋骨柔軟,彎腰能碰地板,意味自己能屈能伸,不過他近來更常常在聯訪時增加許多手勢,說到高興處,還會小小地扭腰擺臀,樂悠悠的樣子完全沒有老態龍鍾感。

宋楚瑜並不是只在鏡頭前與民眾互動,私底下的他也很喜歡主動找人聊天。親民黨中央掛了一幅他今年夏天親自提筆的書法創作,因是改編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憶江南」詞,引發記者好奇。

經幕僚轉達後,宋楚瑜在公布不分區名單後的閒暇時間,主動到茶水間和記者聊創作內容,不僅追憶20年前省府工作時感觸,還聊到昔日與妻兒一同學寫書法「譚延闓」體。雖是總統參選人,但聊起往事,宋楚瑜一派輕鬆與平易近人,讓年輕記者相當驚訝。

宋楚瑜在詞中寫道,「寶島好,風景舊曾諳。日出蘭嶼海天紅,春來阿里翠如藍,能不愛台灣。」不僅抒發了省長感觸,也描繪台灣的美好。雖然選舉過程20年來高高低低,但看在許多粉絲與幕僚眼裡,這位政壇老將的初心仍一如往昔。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戰觀察/韓式風格即興語言 和支持者打成一片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