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觀察/韓式風格即興語言 和支持者打成一片

2019/11/30 10:41(11/30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鄉拚選戰,近距離接觸民眾,尤其透過簡單易懂的語言和支持者對話,儘管即興性的發言經常惹議,但仍吸引眾多韓粉跟隨,他也不改其志,繼續以「韓式風格」,衝向大選終點。

去年的三山造勢後,奠定高雄市長勝選基礎,韓國瑜在群眾場的魅力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論是穿著藍襯衫或是白襯衫,他慷慨激昂的演講,總能帶動韓粉的情緒,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民代出身的韓國瑜很重視人與人互動的感覺,和眾人容易打成一片,進而建立革命情感。他登記參選總統後,維安由國安局特勤接手,過去跟隨他的隨扈不捨地和他擁抱道別,可見感情深厚。

韓國瑜喜愛傳統小吃,傾聽之旅到各縣市時,幕僚都會盡力幫他張羅一些在地美食。有一次到彰化,幕僚帶媒體去吃焢肉飯,韓國瑜一看到照片,就臨時決定改去吃焢肉飯,到現場時還和媒體大開玩笑,一下子就拉近彼此距離。

儘管一天10多個行程,涵蓋與基層座談、青年對話或是傳統造勢活動,韓國瑜一向不看稿,且多半是即興發揮,但也讓他經常因為發言惹議登上媒體版面,嚇得幕僚一身冷汗。

有一次,韓國瑜在一場醫療界後援會的場合罕見拿出一張小抄,他說幕僚叫他看稿念,否則很多人會抓他語病。講著講著,他又說「可是照稿念好呆板,不自然」,隨即把小抄收回,還是當回不看稿的韓國瑜。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戰觀察/小英發言辣又嗆 脫稿金句自己發想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