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官員證實爆發非洲豬瘟 近3萬頭豬隻死亡

2019/12/19 17:42(12/19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官員今天表示,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有數萬頭豬隻死於非洲豬瘟。這是印尼首度檢測到這種病毒。

印尼當局原先將2萬7000頭豬隻死亡歸咎於豬霍亂(hog-cholera)。豬霍亂與非洲豬瘟症狀相似,但屬不同病毒引發。

然而,印尼農業部官員法賈爾(Fadjar Sumping Tjatur Rasa)告訴法新社,實驗室檢驗確認,北蘇門答臘省16個縣市出現非洲豬瘟的證據。在此之前,這從未在印尼發生過。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眾多國家,可蘭經禁止食用豬肉,但北蘇門答臘省境內基督徒占多數,峇里島(Bali)則是印度教島嶼,當地招牌菜是烤豬。

非洲豬瘟也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重創豬群,這種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類,但對豬隻卻是百分百致命。(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19

印尼:非洲豬瘟疫情控制在北蘇門答臘省16個地區

(中央社雅加達19日專電)印尼政府今天宣布,農業部長夏赫魯耳已在12日確認北蘇門答臘省的非洲豬瘟疫情,17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目前疫情控制在北蘇門答臘省16個地區;並呼籲民眾勿將死豬丟入河中。

印尼農業部動物畜牧及動物衛生局長可圖特(I Ketut Diarmita)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民眾如發現飼養豬隻有出現非洲豬瘟病徵,不應將豬隻隨意棄置河流,應立即通報,讓相關當局做立即處理。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3日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週報的消息指出,印尼農業部12日證實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入境台灣旅客違規自印尼攜帶豬肉品入境裁罰新台幣20萬元起。

印尼政府今天正式對外宣布疫情。根據印尼農業部新聞稿,農業部長夏赫魯耳(Syahrul Yasin Limpo)已在12日確認非洲豬瘟蔓延至北蘇門答臘(North Sumatra)16個地區。

可圖特指出,印尼中央及地方政府已經採取必要措施,控制疫情擴散,目前疫情侷限在北蘇門答臘省。

根據法新社日前報導,印尼動物福祉官員表示,北蘇門答臘省境內10餘個縣,過去3個月以來有數千頭豬隻死亡,且死亡速率不斷攀升。先前的實驗室檢驗認定,豬隻死於豬霍亂,但也在檢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

根據FAO資料,自從非洲豬瘟首例在2018年8月爆發後,蒙古、北韓、南韓、中國、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東帝汶,都已有非洲豬瘟疫情,印尼是第11個國家。(編輯:林憬屏)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爆非洲豬瘟 13日下午2時起帶豬肉品入境開罰20萬元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