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美擴大21世紀國防夥伴關係 深化戰略合作

2019/12/20 15:35(12/20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與美國舉行外交與國防部長2+2對話,雙邊擴大「21世紀國防夥伴關係」,今後將加強聯合軍演等合作;同時簽署工業安全附件與科技合作,以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18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華盛頓出席印美2+2對話後,19日拜會美國總統川普,但當天正好是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川普案。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指出,印度和美國在2+2對話的公開場合與聲明內容中雖未提到中國威脅,但雙方聲明強調,印美將透過外交與國防部長間新建立的安全管道,就新發展保持定期交流,在共同努力支持一個自由、開放且包容的印太地區的承諾下,解決區域與全球威脅及提高海上安全。

報導說,雙方同意不讓「國內政治上的噪音和愚蠢」分散美國發展關鍵戰略夥伴關係的注意力,加深印美兩國間的合作。

印度總理莫迪政府最近面臨全國愈來愈惡化的反新公民法抗議聲浪,美國總統川普也面臨國會彈劾問題。

但印美雙方未受影響,仍討論且準備擴大雙邊「21世紀國防夥伴關係」,雙方也歡迎透過雙邊首次三軍聯合軍演、更多資訊分享、擴大的國防貿易、派遣聯絡官及雙邊這次簽署促進印美民間國防工業合作的印美工業安全附件(Industrial Security Annex, ISA)等方式,達到印美軍方之間前所未有的合作水準。

報導指出,從一些實際狀況可看出印美間的國防合作已經擴大,例如印度過去在海上問題主要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打交道,但現在合作與聯繫的範圍擴大到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和職權範圍延伸到印度西部的美軍非洲司令部。

展望未來,印美雙方還承諾在水管理、海洋、太空及司法等方面的合作,雙方也簽署包括ISA、印美科技合作協定(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Agreement)等一系列正式與非正式協定。

儘管中國已經取代巴基斯坦成為印度主要安全問題,但印美仍關注巴基斯坦如何制止恐怖主義的問題,印美2+2與會部長們呼籲巴基斯坦應採取立即、持續且不可逆轉的行動,確保沒有巴國控制下的領土被用來以任何方式,對其他國家採取恐怖攻擊行動。

此外,雖然印美2+2對話中未觸及引發大規模抗議的印度新修公民法議題,但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未具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說,美國深切關注少數族群的權利和保護宗教自由的必要性,這是川普政府的「核心議題」。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則表示,蘇杰生在華府與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分享莫迪政府對新公民法的觀點。(編輯:韋樞)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