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批綠貪污促設特偵組 蔡回擊介入政爭是東廠

2019/12/25 17:08(12/26 0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主張重新設立特偵組,今天在政見會上再度要求總統蔡英文表態,蔡總統則回擊,指過去國民黨用特偵組當政爭工具才被廢掉,「什麼叫東廠?這就是東廠。」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韓國瑜在第一輪發言就火力全開,他說,上次政見會提出要成立特偵組,全國佳評如潮,但至今蔡總統都沒有表態要不要成立。

韓國瑜表示,人民痛恨貪官污吏,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家裡曾有新台幣180萬元被偷,卻不報案,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掉了300萬元,也不報案,這裡面有太多懷疑;風力發電1度只要2.2元,為什麼現在要5.8元,這其中有沒有勾結,「特偵組要不要設立,請你明確表態」。

他還指控,蔡總統被貪官污吏跟派系包圍,民進黨派系幫蔡總統選總統,是因為在蔡領導下可以吃香喝辣、大貪特貪,這是真正的危機。

蔡總統隨後還擊指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前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的案件,藉此發動對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鬥爭,「什麼叫東廠?這就是東廠。」

蔡總統說,黃世銘後來被法院判刑1年3個月,真正會干預司法的是國民黨,黃世銘案就是鐵證。檢察總長領導特偵組,而特偵組被國民黨當成政爭的工具,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特偵組被廢掉。韓國瑜居然還說要重新成立特偵組,還說這是檢調的建議,真是讓人無法相信。

蔡總統也說,韓國瑜不斷指控蔡政府貪污,但說了半天,一個實際的案例都沒有,全是憑空猜測;真的要講貪污,大家更記得國民黨執政的官員,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還有前營建署長葉世文;韓國瑜還有一位政壇大哥,引韓進北農當總經理,後來因為焚化爐弊案收賄,被判刑8年,現在正在服刑。

蔡總統表示,上次政見會韓國瑜說,將來若貪污就關起來、不要假釋、一天只吃一頓飯,「韓市長這番話,要不要去講給你的政壇大哥聽?」

韓國瑜回應,蔡總統用一小塊遮羞布,舉幾個國民黨貪污的例子,代表民進黨清白,這是無法面對問題。

韓國瑜表示,成立特偵組是有貪污就查辦,講的是普世價值,蔡總統卻扭曲成政黨之爭,思維跟論述常閃避到政黨之間,沒辦法面對全面性,拘泥於政黨之間的攻防。他要求的是普世價值,蔡總統又進到小巷子裡,這種格局心胸看不到問題的全貌。

宋楚瑜在第三階段發言時表示,選舉時有個有趣的名詞叫做「難兄難弟」,國民黨、民進黨就是貪腐、司法不公正的難兄難弟,為難台灣很多無辜的兄弟,而司法公正是民主自由最後一道重要的防線,宋楚瑜絕對會重視。

宋楚瑜指出,他在首場政見發表會時曾提到要撥亂反正,民進黨時常指責國民黨、國民黨反過來責罵民進黨,而極端總是呼喚出另一個極端,這樣情況下,「中道」的力量就被凸顯,大家期待有另外一個更好的選擇,就是宋楚瑜。(編輯:蘇龍麒)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