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國民兩黨是貪腐難兄難弟 一起為難台灣

2019/12/25 16:40(12/25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會今天登場,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表示,盼明年選舉擺脫藍綠而不被勒索,不用擔心台灣沒有總統蔡英文會消失、中華民國沒有韓國瑜會被消滅,而國民兩黨就是貪腐、司法不公正難兄難弟,為難台灣很多無辜兄弟。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宋楚瑜在第三階段發言時表示,選舉時有個有趣的名詞叫做「難兄難弟」,國民黨、民進黨就是貪腐、司法不公正的難兄難弟,為難台灣很多無辜的兄弟,而司法公正是民主自由最後一道重要的防線,宋楚瑜絕對會重視。

宋楚瑜指出,他在首場政見發表會時曾提到要撥亂反正,民進黨時常指責國民黨、國民黨反過來責罵民進黨,而極端總是呼喚出另一個極端,這樣情況下,「中道」的力量就被凸顯,大家期待有另外一個更好的選擇,就是宋楚瑜。

宋楚瑜說,盼望明年選舉能真正擺脫藍綠,不再被藍綠勒索,更不用擔心蔡總統沒有連任台灣就會消失,中華民國也不會因為韓國瑜沒選上就被消滅,因為歷經三次政黨輪替,台灣既沒有消失、中華民國也沒有不見,票投宋楚瑜絕對不會浪費,代表選民自主不受藍綠左右。

宋楚瑜表示,過去半年來大家都在開支票,但競選支票都是當選了才會兌現,沒當選就四大皆空,不過就算蔡總統連任、全面執政都沒有用,因為屆時就會以財政困難為由改變支票,例如年金改革時就以財政快破產為由,要求軍公教共體時艱,甚至最近高鐵南移加碼等,「難道蔡總統要跟韓國瑜相比,一起征服宇宙嗎?」

宋楚瑜指出,喊口號不能解決問題及平息台海風暴,也不能因此守住主權,台灣領導人要有策略、方法及執行力,才能守護台灣的民主、主權。(編輯:蘇龍麒)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