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10屆立委2/1上任 新立院龍頭同日選出

2020/1/29 15:46(1/29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宣誓就職後,隨即將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團以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搭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堃昌配」呼聲最高,國民黨團1月31日才會討論人選。

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宣誓就職,全體委員也會在議場前合影留念;當天上午10時30分,將先舉行院長選舉投票,並在12時開票、下午2時30分再舉行副院長選舉投票,16時開票,新任正副院長將在17時宣誓就職。

回顧第9屆立法院,民進黨團首度國會過半、囊括68席,國民黨團則有35席,時代力量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在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相繼退黨後,第9屆尾聲時力只剩下3席;親民黨團加入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後,共有4席。

第10屆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團擁有61席,單獨過半,國民黨團有38席,去年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一舉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親民黨團因政黨票不到5%,無緣續留國會。

立院龍頭部分,民進黨團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搭配蔡其昌的「堃昌配」呼聲最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也已表態力挺游錫堃;民進黨團1月30日將邀所有新科立委召開籌備會,屆時將討論正副院長、黨團幹部人選。

國民黨的新科立委,則是1月31日在中央黨部舉行座談,討論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並選出新會期國民黨團總召、書記長及首席副書記長。(編輯:謝佳珍)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