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隔離檢疫者8稅可延期繳納 綜所稅期限至6月底

2020/3/5 18:45(3/5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5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財政部祭出史上最大規模延期繳稅措施,民眾因遭隔離或檢疫,導致無法如期繳稅,平均可延後半個月至1個月繳稅,範圍涵蓋綜所稅、房屋稅、牌照稅、營所稅、營業稅等8項稅目。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對染疫者或可能被傳染的高風險者,進行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為重要抗疫手段,考量不論治療、隔離或檢疫,都可能使納稅人無法如期在各項稅目開徵期內如期完稅,財政部今天祭出完整延期繳納措施。

財政部官員表示,過去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金融海嘯、莫拉克風災及高雄氣爆期間,都曾放寬受天災或疫情影響者可延期繳稅,不過,相較此次是針對全國、通盤就各稅目進行延期措施,適用規模更大。

財政部說明,延期繳稅措施只針對因武漢肺炎遭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個人、企業負責人、公司主辦會計人員、受公司委託報稅的會計師、記帳士、報稅代理人等,若有上述情形都符合適用資格。

今年3月至5月開徵的稅目共有8種,包括與民眾較為相關的4月開徵的使用牌照稅、5月綜所稅及房屋稅,以及業者須按期繳納或扣繳的營所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8種稅目各可延長繳納15天至1個月繳納。

舉例來說,申報期限為5月1日至6月1日的綜所稅、營所稅及房屋稅,最晚可延長至6月30日繳納;申報期限為4月1日至4月30日的使用牌照稅,則可延長繳納至6月1日,其餘各類營業稅則大多展延約15至20天繳納。

財政部補充,考量接受隔離治療者,治療期間可能拉的很長,不像居家隔離等只需要14天,因此再放寬遭隔離治療者,如果無法如期在展延後的繳稅期間內完稅,可再展延20日繳稅,只要在隔離治療結束後次日起算的20天內完稅,就不算逾期申報。(編輯:林孟汝)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