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醫師自製防疫插管箱美醫界取經 設計圖開放免費下載

2020/3/22 13:21(3/22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花蓮門諾醫院醫務部主任賴賢勇自製透明壓克力板「插管箱」防疫,他公開設計草圖,今天完成國際登錄並放上載點「無償開放免費下載」,網友讚台灣之光。

也是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賴賢勇在臉書分享:「原本是中國的醫界朋友,在一月初疫情開始時,希望我設計一個設備,讓「醫療資源匱乏」的基層單位,在面對處理武漢肺炎患者時,有多一些的保護。

但沒想到的,目前詢問最多、最需要的卻是美國的醫界朋友。Medical overload 是一月時我就提出來,影響癒後的最重要關鍵因素。這個設計,從來就不是要用來營利的,也沒有必要做的太精緻,因為它只是要拿來救急用的。」

許多網友也分享並稱讚賴賢勇超級大愛、是無私的「大醫王」,更有人讚他是「台灣之光」。

賴賢勇自行設計製作透明壓克力板「插管箱」防疫,直接罩在患者頭部執行治療程序,降低遭患者飛沫噴濺的風險。昨天公開手繪設計圖,今天完成國際登錄,提供網址給醫護人員無償免費下載使用,內容包括最新的設計圖、內容說明等,介紹十分詳細。(編輯:李亨山)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