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解封設限多 唯恐疫情再擴散

2020/4/7 15:18(4/7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武漢封城76天,即將在明天凌晨0時解除對外交通封管。但由於無症狀感染者疫情仍存在擴散隱憂,官方發布顯示,明天解封後仍有諸多交通與車輛限制,社區封控甚至比平時更嚴。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解封前夕,卻有70個小區、87個社區、2個村、11個街道(鄉鎮)因為無症狀感染者等原因,被摘牌或暫停「無疫」命名。「無疫小區」數量較3天前的認定,不增反減45個。

根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6日通報,4月5日雖無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病例,但增加無症狀感染者34人;全市發燒門診接診297人次,較4日增加51人,其中首診200人。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6日前往機場、火車站調研解除離漢通道管控相關工作時,強調要堅持「科學精準、防放並舉、安全有序、確保穩定」,「確保疫情防控不因離漢通道的解除而出現反彈逆轉」。

因此,儘管官方積極對「解封」進行大規模正面宣傳,但實際上仍有許多對外交通運輸未全面開放。

據報導,武漢8日解封後,將恢復公車路線30條,總計恢復規模占70%。此前已恢復6條線營運的地鐵,僅再恢復8號線,恢復規模占78%。

另外,武漢全市長途汽車客運站雖恢復正常營運,但市際客運班線採取「點對點」一站式運輸不中停,省際客運班線也暫不恢復。巡遊計程車雖恢復營運,但網路預約計程車依然不能上路。

據報導,武漢公共交通仍實施各種安全防控措施,乘客必須憑健康碼「綠碼」實名制乘車,還要先檢測體溫,全程戴口罩,且嚴格控制客座率;電車、地鐵實施限流入站。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今天宣布,自4月8日零時起,將撤除75個離漢通道管控卡點,但同時恢復15個主要治安(交通)檢查站常態功能,「針對可能影響疫情防控工作、影響治安交通秩序的車輛人員,進行檢查抽查」。

交管局稱,4月8日零時起,恢復過江橋隧交通管控措施,下一步將針對地鐵、公車路線和計程車逐步恢復營運,加強站點周邊交通秩序維護,嚴格落實全市41個重點路口交通管控崗。

武漢交警還提醒市民:「離漢通道管控解除,並不代表防控措施的解除,更不代表疫情警報解除,請廣大不需離漢也不需復工複產的市民儘量不出門。」

多家陸媒這兩天探訪武漢部分社區、小區,發現封控措施並未鬆動,「繼續嚴格社區防控,非必要不外出」正在各小區實施。市民因為復工或看病需要外出的,測溫、掃碼、詢問、登記,一個環節都不能少。

在微博新聞討論串,有武漢網友表示,他居住的無疫情社區一天一家只能允許一個人出門兩小時。還有武漢網友說,大部分小區只能憑復工證明才可外出,但也要做核酸檢測,「我們小區連出都不讓出,根本就沒解封」。

武漢解封前夕,中共官媒人民日報APP則製作電子海報呼籲網友踴躍轉傳,標題是:「解封不等於解防」、「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