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概三王走揚 台股站上萬點關卡

2020/4/8 09:21(4/8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美股早盤大漲近千點,但收盤小跌,雖然台股今天開盤不久後小跌,仍隨即翻紅,一路走高,重新站上萬點關卡。

11時,加權指數來到10096點,約上漲100點,成交值新台幣932.5億元。8大類股全面上揚,其中泥窯、食品類股最強。

蘋概3大指標股以鴻海盤中最強,來到74.8元,上漲5.05%,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來到285.5元,上漲0.88%。股王大立光來到3930元,上漲1.02%。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外資對台股態度樂觀,市場信心回復,指數震盪向上。雖然亞股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台、韓股市相對較強,但國際股市,尤其美股對台股走勢仍有一定的引導性,美股反彈後,技術面留下長黑K棒,不排除台股短線可能震盪整理,但中長線偏多。

蔡明翰指出,投資人不宜積極追高,仍應在拉回時加碼,震盪過程換股操作即可,選擇下半年業績展望佳個股介入。

他認為,疫情原本嚴重的亞洲國家都能控制疫情,即便英美法疫情未見高峰,但只要這些國家開始做好防疫,未來也可望像亞洲國家般疫情趨緩。所以不必等美國疫情控制才進場,畢竟股市是領先反應指標。

他說,過去以美股大跌20%即步入熊市的說法,在這次疫情造成的震盪中已經失靈,因為波動太大,動輒漲跌2000點,不必執著過去的框架,現在中長線已經轉多。不過,短線仍應留意疫情帶來的副作用,包括經濟數據下修,企業獲利下調,大立光、台積電法說會解讀疫情的影響,及下半年展望將持指標。(編輯:張均懋)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