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援贈新加坡口罩 不受個人發言影響

2020/4/12 15:48(4/12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台灣援贈新加坡口罩,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在臉書發文內容引起熱議;外交部表示,宣布外援後也和星國相關單位進行討論,星方初步回應正面,兩國雙邊政策將以政府發言為主,不受任何個人發言影響。

外交部日前宣布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國家,新加坡也在名單內,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昨天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並發文「Errrr...(呃...)」引起熱議。

外交部下午表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台灣口罩產能也持續上升,評估在能力範圍內,持續推動國際防疫人道合作。

因此,外交部在9日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推動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動,對象涵蓋新南向的重要夥伴。

外交部指出,新加坡是台灣重要國際友人,在各項雙邊議題上密切合作,雙方人民往來也極為密切,政府宣布第二波外援後,也和星國相關單位進行討論,星方初步回應正面,目前雙方尚在積極協調中,若有結果,將會對外說明。

外交部也說,新加坡政府基於防疫需求,也為因應政府口罩出口禁令,將設置在台灣的兩條口罩生產線移回當地生產,由於生產口罩的機器設備並未禁止出口,星方已順利將生產線移回新加坡,移回後,台灣廠商也持續遠距指導、協助維運。

外交部強調,台星關係長遠深厚,不論政府或民間的關係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也極為珍惜此特殊友誼,兩國政府間將基於長久情誼持續深化關係,兩國間的雙邊政策,也將持續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影響。外交部呼籲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編輯:林淑媛)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