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薪5萬安全距離大使 新加坡廣發英雄帖出任務

2020/4/1 17:27(4/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廣發英雄帖招聘「安全距離大使」,提醒民眾在公共場所保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這項任務月薪達新幣2500元(約新台幣5萬3000元)。

新加坡環境局以合約方式招聘「安全距離大使」,主要工作內容是確保民眾在庶民美食小販中心用餐要保持安全距離,消費者不能坐在貼有標示的座位,排隊購餐也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

「安全距離大使」任務並不輕鬆,共分早、晚與全天制班,一週值勤5天。這群肩負提醒保持安全距離任務的大使,不僅要通曉英文與母語,如有銷售與客服經驗者尤佳。

值得注意的是,「安全距離大使」只能勸導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未具有開罰權限。

新加坡為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衛生部公告餐飲場所用餐座位至少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等相關措施。

工作場所和學校以外聚會與社交活動,任何時間都以10人為限;公共場所確保彼此保持至少1公尺安全距離;其他包括限制入場人數,確保場內每16平方公尺空間不能超過1人。這些規定持續到4月30日。

新加坡為落實社交安全距離,決定祭出刑事處分,從3月26日晚間11時59分起,凡違反社交安全距離規定者,將罰款最高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坐牢6個月,抑或兩者兼施處分。

新加坡昨天新增47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有31起是屬於本地感染病例,遠高於境外移入的16起病例。新加坡確診累計926起。

新加坡過去兩個多月來從減少境外移入、及早診斷和隔離病例,以及加強社會責任與個人衛生習慣的3大層面,著手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散播。(編輯:馮昭)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