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官員:美經濟恐因疫情反覆關閉重啟 復甦之路漫長

2020/4/13 10:20(4/13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美國經濟造成破壞,未來復甦之路恐「漫長而艱辛」,部分經濟活動將間歇性關閉又重啟。

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訪問時表示,除非未來幾個月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療法或疫苗,否則預測經濟可以迅速復甦不啻是過度樂觀。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文稿,卡西卡里說:「除非我們出現了有效的療法或疫苗,否則未來將面臨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在這種情況下,我難以預測會看到V型復甦。」

卡西卡里發表這番話的時間點,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希望儘快重新啟動經濟之際。川普10日說,他將在本週公布一個新顧問團,這個顧問團將聚焦重啟經濟的進程。

公衛專家警告,倘若政府這次祭出的空前居家令解除,美國染疫死亡人數恐從目前的2萬1300人,在今年夏天期間攀升至20萬人。居家令將在本月底到期,在政府的禁足令下,商家關門,多數民眾待在家中。

美國國會3月通過規模3500億美元抗疫紓困方案,卡西卡里表示,中小企業仍需要更多的援助,但他有信心國會將批准其他紓困援助,挹注更多資金。

卡西卡里指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缺乏有效療法或疫苗的情況下,隨著疫情的起伏,美國經濟可能面長達18個月的滾動式關閉又重啟。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訪問時表示,部分經濟活動可能在5月重啟,但要注意疫情可能在秋季再度爆發。

卡西卡里說:「我們可能會出現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爆發,然後得到控制,疫情再爆發,接著又得到控制,一直持續到我們真正找到治療方法和疫苗為止。」(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