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專家好奇台灣防疫佳績 與指揮中心單獨熱線1小時

2020/4/16 15:32(4/16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1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今天證實,世衛專家15日曾與指揮中心通電話,就疫情、防疫政策多有討論。世衛對台灣防疫佳績很好奇,且說會研議增加台灣在世衛的參與。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范科霍芙15日在世衛記者會表示,她在2月及15日稍早有再次透過電話與台北方面交談。她說,透過與台灣的科學家與公共衛生專業人士交換意見,並與第一線工作者及參與這場大流行疾病的人員交流、向他們學習,是很好的機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回應中央社提問時證實,世衛組織15日曾與指揮中心討論防疫相關作為,對方成員有一名專家及法律顧問,雙方對話約一小時。

張上淳說,對話內容包含世衛針對全球疫情的狀況簡報;台灣方面也分享過去做的許多防疫措施和疫情的狀況,提供給世衛專家參考。

張上淳表示,世衛專家對台灣的狀況也非常好奇,「想了解我們做得很好是怎麼做的?」雙方對疫情特殊狀況、台灣有沒有本土傳播的狀況也有一些意見交換。

此外,張上淳表示,當中也談到台灣希望多參與世衛相關的活動,台灣目前在2個專家小組電話會議裡都有人員參與,但其中少了一個部分是有關疫苗研發,台灣也希望研發專家小組也有機會參與。世衛專家沒有立刻答應,但有說會研議。

張上淳說,雙方交流中,台灣方面也表達願意分享疫情控制的狀況,並跟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的防疫成果。此次電話會議也有別以往,是單獨與台灣交流,意義不同。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世衛有很多國際專家,台灣希望能參與。現在世衛已經看到台灣,比起以前都看不到,「往前走了很大的一步」,至於後續如何參與,是努力的方向。(編輯:唐聲揚)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