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雨季雷擊頻傳 兩省一天共死107人

2020/6/26 17:18(6/26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巴特納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官員表示,一個北部與一個東部省分今天共有至少107人死於雷擊。印度剛進入雨季,在南亞,雨季對於補充水資源十分重要,但每年也為南亞帶來廣泛的災害和死亡案件。

法新社、印度媒體ABP新聞報導,印度東部貧窮省分比哈省(Bihar)約83人被閃電擊中喪命,北部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也有24人因雷擊死亡。官員說另有數十人受傷。

印度每年6至9月雨季期間經常發生雷擊,但比哈省災害管理單位首長拉伊(Lakshmeshwar Rai)告訴法新社,這是省內近年記錄到單日雷殛人數最多的日子之一。

拉伊也說,比哈省今天雷殛超過一半發生在常有洪水的北部和東部地區。他並警告死亡人數有可能增加,因為比哈省政府還在等待內陸地區通報死傷人數。

根據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IMD)地方辦公室,預料比哈省26日和27日兩天將降下豪雨。

北方省方面,當局表示,省內多數死亡案例發生在靠近尼泊爾的狄奧里亞區(Deoria)和聖城安拉阿巴德(Prayagraj)。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晚推文向死者家屬致哀,同時表示兩省政府已緊急展開救濟紓困。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最新統計數據,2018年印度共有超過2300人因雷擊死亡。(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