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啟芳肺部移植手術 蔡易餘:過程非常順利

2020/7/11 20:58(7/11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1日電)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今天接受肺部移植手術。蔡啟芳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晚間表示,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接下來兩個禮拜時間看看身體是否適應,感謝大家關心。

蔡啟芳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蔡易餘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三兄弟共同決定父親接受肺部移植手術,今晨8時進入手術房。

蔡易餘今天晚間透過國會媒體群組和臉書發布訊息表示,再次感謝徐紹勛及所有醫護人員,從上午8時手術至晚間7時,已經超過11個小時的手術時間,真的非常辛苦。

蔡易餘指出,「剛剛徐醫師有從開刀房出來告知我們手術過程非常順利,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進行傷口的縫合。因為是肺部移植的大手術,接下來還有兩個禮拜時間看看身體是否適應,也是一段危險期」。

他表示,很高興整個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也非常感謝所有關心父親的朋友,無論今天在臉書以及媒體前一同集氣、加油的朋友們,再次感謝大家。

蔡啟芳出身嘉義縣布袋政治世家,在嘉義政壇相當有影響力,歷任布袋鎮長、國大代表、立委等職務,近年淡出政壇,政治事業由兒子蔡易餘接棒。(編輯:林克倫)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