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宗憲涉持大麻電子菸 寶島夢想家即刻開除

2020/7/15 10:45(7/15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黃麗芸、黃巧雯台北15日電)曾為中華男籃代表隊國手的張宗憲涉嫌持有大麻電子菸遭警查獲,今天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張宗憲限制住居後請回。張宗憲面對媒體包圍,不發一語。他的所屬球隊寶島夢想家隨後發布聲明表示,即刻起處以開除並立即離隊之處分。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凌晨零時許在市民大道和安東街口進行臨檢攔查時,發現單獨搭乘計程車的張宗憲所攜帶電子菸菸油有大麻成分,隨即帶回偵訊,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有「台灣噴射機」之稱的張宗憲,國中時期就讀宜蘭壯圍國中,曾是划船隊員,只在國三打了一年籃球,就被當時的台南新榮高中教頭田本玉網羅,延續籃球生涯,並在94學年度助新榮男籃勇奪高中籃球聯賽(HBL)校史首冠。

張宗憲擁有絕佳的爆發力,大學赴美就讀隸屬NCAA第二級聯賽的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BYU-Hawaii),有意挑戰美國職籃(NBA),並成為首名參加NBA選會的台灣本土球員,可惜最終並未獲得球隊青睞。

張宗憲不僅擁有多年中華隊國手資歷,且旅外經歷豐富,曾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留下身影。

返台發展後,張宗憲於2016年超級籃球聯賽(SBL)選秀會被金酒以首輪第一順位選中,成為選秀狀元,隨後被交易至富邦勇士,2019年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寶島夢想家,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賽事無限期停賽。

張宗憲本季效力於ABL寶島夢想家,他涉嫌持有大麻電子菸,球團接獲訊息後,試圖與張宗憲聯繫,而董事長張承中已表態,若張宗憲涉毒,「將用最嚴格方式面對」。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發布聲明全文:

寶島夢想家球員張宗憲於2020年7月15日凌晨遭警方攔檢發現攜帶並吸食內含大麻成分的煙油之電子菸,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其涉毒之行為已嚴重違反寶島夢想家球隊管理規範,即刻起處以開除並立即離隊之處分。

針對本次事件,球團必須嚴格懲處,但並不放棄張宗憲。球團將會了解張宗憲不當行為之原因,督促他深刻反省、檢討與悔改,並協助他於將來投入各項社會服務及公益活動,重新面對社會。

對於造成社會大眾及球迷觀感不佳,寶島夢想家誠摯致歉,球團將重申且強烈要求所有球員應自律自重,遵守法律、球隊紀律與相關規範。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董事長張承中

(編輯:戴光育、張芷瑄、林廷軍)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