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成中職選秀狀元感到很榮幸 回家鄉重新出發

2020/7/20 19:41(7/20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20日電)王維中成為今年中華職棒選秀狀元,他表示,能被味全龍指名為狀元感到很榮幸。從站上大聯盟舞台,到成為韓職第一名台灣選手,王維中8年旅外之路暫時止步,將從家鄉重新出發。

王維中旅美之路從2011年底開始,不過他當時韌帶撕裂傷,與海盜隊重新簽約。直到2013年底,被釀酒人隊用規則五選秀選進,隔年就站上大聯盟舞台,成為台灣第11名上大聯盟的球員,從新人聯盟直升。當時王維中出賽14場,防禦率10.90。

談到當時的經歷,王維中曾說:「最年輕時進到大聯盟,好不容易進去了,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調整,什麼都不會,直到被移出來,才開始慢慢去學這些東西,這是我最遺憾的。」

王維中2017年再度得到大聯盟機會,不過僅出賽8場。隔年以簽約金20萬美金、年薪50萬美金,轉戰韓國職棒NC恐龍隊,成為台灣選手挑戰韓職第一人。當時在韓國掀起旋風,獲封「台灣特急」,在韓職留下先發25場、7勝10敗、防禦率4.26的成績。

去年王維中回到美職體系,效力運動家隊,季中遭到指定讓渡,回到老東家海盜隊。總計王維中生涯在大聯盟出賽47場都是後援、投49.2局,拿下3勝0敗,防禦率6.52。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王維中遲遲等不到新合約,他表示,一直練球而無法比賽,頓時失去了目標,「每天一直練習都不能比賽,那種感覺很像回到之前開刀復健。」強烈想比賽的心情,讓王維中下定決心回到中職,為今年選秀投下震撼彈。

王維中一如外界預期,選秀首輪第一順位就被味全龍選走,可望成為龍隊復隊之後最大的看板明星。王維中之前提過,回到中職想要以穩定為主,因此希望與新球團簽下複數年合約,最少3年,旅外8年之後,他將從家鄉台灣再出發。他也馬上在社群媒體寫出感言,「能夠被味全龍隊指名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感到很榮幸,謝謝大家!」(編輯:屈享平)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