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具大聯盟身手 拚睽違7年投手狀元

2020/7/19 08:25(7/19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中職新人選秀會明天登場,味全龍隊握狀元籤。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旅外球員留台發展成亮點,投捕王維中、張進德最吸睛,王維中當狀元呼聲高,有望睽違7年再成投手狀元。

中職新人選秀會將於20日在台中舉行,總計123人報名;味全龍隊去年加入中職,選秀會上一口氣選了28輪、選進32人,打破2009年兄弟象隊單次選秀會選進19人最多紀錄,今年應不會再改寫紀錄,針對隊形補強是重點。

味全龍隊連兩年握有狀元籤,去年由高中應屆畢業生內野手劉基鴻當狀元,今年5名具旅外資歷球員報名選秀,人數雖不是最多,但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吸引被評為近十年等級最強戰力王維中留台發展,若沒意外、味全不會輕易放過。

28歲的王維中去年還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出賽,去年先後效力運動家隊、海盜隊,總計大聯盟出賽25場後援,投31局失掉13分責失分,戰績3勝、出賽防禦率3.77。

王維中的實力被球探評斷,若是沒有疫情、今年再重新站上美職大聯盟也不是難事;王維中先前隨樂天桃猿隊練球,但沒有實戰登板,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也曾表示,王維中狀態很好、投球犀利度佳,加上具有156公里極速的左投,等級明顯高於現役土投。

具旅美資歷的捕手張進德,同樣是選秀會一大亮點。張進德攻守俱佳,有絕佳的場上領導能力,蹲捕能力無論擋球、接球、傳球都有水準,打擊為此次69名野手中最佳,兼具力量和擊球率,沒意外也不會掉出首輪前4順位。

其他具旅外資歷的球員,投手廖任磊被視為中繼即戰力,李其峰也是牛棚戰力人選,球速快、直球均速可落在143、144公里左右,兩人3輪內被選走非難事,甚至有可能擠進前2輪;至於選擇先動刀的投手郭俊麟,順位應該不會太佳,可能落在5輪左右。

王維中若成為今年選秀狀元,將是繼2015年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野手林哲瑄後,相隔5年再出現旅外球員當狀元,也是繼2013年中信兄弟隊鄭凱文後,睽違7年再出現投手狀元。

旅外球員返台加盟無簽約金,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觀眾入場,是否會讓各隊縮減選秀簽約預算,也可成考量因素,但多數球探評估,影響的程度不大,針對隊形補強才會是首要考量;今年突出球員評價較為一致,王維中、高中野手林子豪、大學投手余謙、張進德,應該會是前4順位人選。(編輯:吳協昌)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