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高溫飆39.1度 破氣象站16年最高紀錄

2020/7/31 16:50(7/31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31日電)金門氣象站今天表示,受東南風通過台灣山脈後的沉降增溫影響,今天中午12時45分金門氣象站測量到攝氏39.1度高溫,破建站16年以來最高溫紀錄。

金門氣象站主任曹嘉宏表示,今年金門受東南風過台灣山脈後的沉降增溫影響,加上天氣晴朗,金門氣象站測得39.1度,是金門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更創金門氣象站自2004年設站以來的最高溫。

金門氣象站表示,之前的最高溫是2011年6月24日米雷颱風外圍環流沉降所導致的38.4度。

除了金門氣象站,金門還有5個無人氣溫觀測站。曹嘉宏指出,2019年8月9日,金門受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位在金湖的農試所合作站記錄到39.9度的高溫,這是1954年農試所測觀氣溫以來所測得的最高紀錄。

金門氣象站表示,明天大環境依然是造成今天高溫的東南風,但沒把握是否再次出現極端高溫。而今天最高溫發生時,紫外線指數達12危險級。(編輯:謝雅竹)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