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報告:北韓恐已研發核子裝置 可裝上彈道飛彈

2020/8/4 07:17(8/4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聯合國(UN)報告,北韓持續發展核子計畫,且可能進一步發展核武小型化,還可在3個月內重建核試場,並靠網攻竊取虛擬資產籌措資金。

根據這份機密報告,北韓持續推動核武計畫,且多國認定北韓「或許已研發出小型核子裝置,可安裝於彈道飛彈彈頭之中」。

這份報告出自負責監督聯合國制裁令的獨立專家團。報告未點名哪些國家,但說有許多國家認為北韓過去6次核子試爆有可能協助該國發展出小型核子裝置。

平壤自2017年9月以來就未執行過核試。

路透社報導,這份臨時報告是在今天遞交給由15個理事國組成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

這份報告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持續發展核子計畫,包括生產高濃縮鈾與建造實驗性輕水反應爐。一個理事國判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持續製造核武。」

北韓的正式國名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沒有立即回應對聯合國報告置評的要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表示,儘管外在壓力與軍事威脅未減,之後不再會有戰爭,因為北韓的核武確保了國家安全與未來。

聯合國報告沒有提到國名,但說有一個理事國研判北韓「可能會進一步發展小型化技術,以能夠結合突穿誘餌(penetration aid)等技術進展,或者可能是為了研發多彈頭系統」。

北韓因為發展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自2006年起遭到聯合國制裁,而聯合國安理會為了斬斷這些計畫的金援,持續穩定地加強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自2018年起會面3次,但由於美國呼籲平壤放棄核武、北韓要求停止制裁,雙方會談沒有進展。

2018年5月,北韓兌現承諾炸掉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的隧道,平壤說,這是北韓承諾將停止核試的證明。不過,他們沒有讓專家親眼目睹拆除核試場的經過。

聯合國報告說,由於目前已知只有核試場的隧道入口被炸掉,沒有跡象指出北韓全面性地摧毀核試場,有一個國家研判,在需要支援核試時,北韓可在3個月內重建與重新安裝核試場。

聯合國專家說,北韓違反制裁,包括「在海上非法出口煤炭」;不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北韓在「1月底與3月初之間暫停這些行動」。

北韓專家去年說,北韓鋪天蓋地發動精密的網路攻擊,自銀行與加密貨幣交易竊取約20億美元。

聯合國這份機密報告說:「專家團還是認為,除了挖掘加密貨幣外,虛擬資產服務業者與虛擬資產仍將持續成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拓展財源的目標。」(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