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專訪 秀台捷國旗特製口罩

2020/8/15 16:26(8/15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5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接受「捷克電視台」視訊專訪,表示樂見台灣、捷克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關係。吳釗燮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台捷雙方國旗的口罩,象徵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情誼。

外交部今天表示,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V)資深記者參朵(Jakub Szántó)獨家視訊專訪,觸及台捷雙邊關係、台灣對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成功措施、兩岸關係及香港議題等。

吳釗燮說,台灣與捷克的貿易往來十分密切,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台灣的產業如工具機、資通訊等,都具有雙邊合作潛力,此次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也有許多商界人士同行,期盼雙方能藉此次交流,達成更多經貿合作。

參朵詢問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的意義。吳釗燮說,艾薩是41年來美國訪台最高階官員,顯示台美關係過去幾年更加緊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也訪問捷克,並在參議院發表精采演說。台灣、捷克及美國都以民主、自由為核心價值,台灣樂見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關係。

至於兩岸關係,吳釗燮強調,台灣擁有民選總統、國會、外交、國防及自由媒體等,顯示台灣自主存在的事實。然而,中國不斷威脅台灣,艾薩訪台期間,共軍戰鬥機侵擾台灣海峽;而在香港民主淪陷後,台灣也憂心中國的威權統治會向台灣擴張。

吳釗燮指出,台灣位於前線,不僅要捍衛自己,也要抑止專制擴張,相信國際社會將持續支持台灣。

訪問結束前,吳釗燮歡迎維特齊率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遺孀及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來訪,並展示此次為捷克訪台代表團所特製、繡有台捷雙方國旗的口罩。

外交部指出,這一特製口罩,不僅象徵疫情無法阻絕台捷雙方的堅實友情,也傳達訪問團在台也能完善落實防疫措施。

外交部表示,「捷克電視台」是捷克的國營電視台,共有6個電視頻道,包括24小時新聞頻道CT24,捷克全境皆可收視,部分節目也透過網路播送,甚具影響力。(編輯:張良知)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