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到巴威颱風尾 專家:24日起注意雨勢

2020/8/23 09:27(8/23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氣象局昨天晚間解除颱風巴威海上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天仍受到巴威外圍環流影響,引進俗稱「颱風尾」的西南風,並將持續至28日,26日起有愈來愈濕、影響加劇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昨晚表示,輕度颱風巴威正朝遠離台灣方向移動,海上颱風警報晚間11時30分解除;隨著颱風北上,24日至29日將引進西南氣流,西半部防大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今天台灣仍受到巴威外圍環流的影響,西半部雲量多有局部陣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的對流較強,應注意較大雨勢。東半部因在背風面,天氣較昨天好轉,但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明天起台灣附近受巴威引進的西南風(俗稱颱風尾)影響,並將持續至28日,西南風所挾帶的水氣,26日起有愈來愈濕、影響加劇的趨勢。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25日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迎風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後皆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並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晴朗炎熱。

另外,26日至28日西南風挾帶的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迎風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後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更高,應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

吳德榮指出,今天各地氣溫,北部攝氏24至33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5度。明天至26日中午前後,北台灣最高溫將回升至35、36度左右,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度左右的機率,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預測,颱風巴威因東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增強,所產生的導引氣流,將其導向東北前進琉球西方海面;之後其東側太平洋高壓增強並向北擴展,導引氣流將其轉往偏北至北北西,撲向大陸東北至韓國一帶。巴威強度持續增強,26日將達到最強。

他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50次模擬顯示,未來路徑及強度變化也有類似的預測,但50次模擬路徑的分布,從韓國西側海面,直撲大陸東北的機率已見提高。(編輯:張雅淨)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