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驗出中毒跡象 梅克爾籲俄調查

2020/8/25 21:09(8/25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專家今天證實,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經檢測有遭到下毒的跡象。德國總理梅克爾隨後公開呼籲俄羅斯當局調查這起事件,並將犯行者繩之以法。

法新社報導,44歲的納瓦尼20日在俄羅斯一架班機上突然身體不適,飛機緊急降落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Omsk)。他的支持者認為,他是在機場喝到一杯被下毒的茶;但治療他的俄羅斯醫師稱未發現中毒跡象。納瓦尼22日被送往德國醫院治療。

在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e hospital)治療納瓦尼的醫生今天表示,根據他們的檢驗,納瓦尼是受到膽鹼酯酶抑制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類物質中毒。這類物質可在殺蟲劑、阿茲海默症藥物和作為化學武器的神經毒劑中發現。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環境毒理學教授海伊(Alastair Hay)指出,膽鹼酯酶抑制劑會阻斷從神經向肌肉傳遞訊息所必需的酶,引發肌肉痙攣,嚴重時可能造成窒息或心臟衰竭。

夏里特醫院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和納瓦尼中毒有關的是哪個特定物質。

路透社則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納瓦尼在俄羅斯政治反對派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現在強烈呼籲俄國當局對這起犯罪事件進行詳盡調查,且以完全透明方式來調查。」

聲明還寫道:「務必要找出犯行的人,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正芊)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