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修法瘦肉精零檢出 蘇貞昌:中央地方不要亂套

2020/9/8 11:25(9/8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嘉義市政府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用心、用力保護國人健康,對於食安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若有檢出但未超過中央安全容許量仍要罰鍰,草案7日提交市議會審查。通過後,須送交衛福部核備。

蘇貞昌上午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用心、用力保護國人健康,就像防止非洲豬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一樣,非常感謝中央、地方一條心,人民跟政府合作大家同舟一命,做的被世界肯定。

蘇貞昌說,現在對於相關食安也是一樣的道理,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另外,媒體報導,國民黨將派立委蔣萬安角逐2022年台北市長,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被點名是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蘇貞昌昨天受訪時用「爬樓梯」做比喻,強調一定要一步步做好爬好,如果沒爬好會摔倒,遭外界認為是在暗諷陳時中。

蘇貞昌表示,這句話不是他講的,是父母教他的道理,他從小時候就被教導,人生就像爬樓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不要急、不要摔倒,「這個道理適用在每個人做每件事,我不是針對任何人」,因為終身難忘才與大家分享。

蘇貞昌說,「陳時中跟我很好,鄭麗君也跟我很好」,他們兩人都幫助他做行政院長工作時很多,都是非常好的人才,各方對他們有期待,他都很樂意看到,「他們有什麼規劃,我都願意幫忙」。(編輯:楊凱翔)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嘉市堅持豬體瘦肉精零檢出 罰鍰條文送議會審查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