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本壘攻防捕手站位違規 中職:觸殺在前出局成立[影]

最新更新:2020/09/19 18:07
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從10日本壘攻防爭議後18日首度對戰,陳子豪(左1)跑回本壘時,主審判定桃猿隊捕手林泓育(左2)成功觸殺跑者。(圖取自中華職棒CPBL YouTube網頁youtube.com)
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從10日本壘攻防爭議後18日首度對戰,陳子豪(左1)跑回本壘時,主審判定桃猿隊捕手林泓育(左2)成功觸殺跑者。(圖取自中華職棒CPBL YouTube網頁youtube.com)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中職昨天再發生本壘攻防爭議,引起兄弟教練、球員及現場球迷不滿,聯盟今天說明,由於跑者先遭觸殺才碰觸到捕手,因此出局成立,不過主審仍有提醒桃猿捕手林泓育站位違規。

中職10日才發生過本壘攻防爭議,昨天同樣是樂天桃猿與中信兄弟的賽事,兄弟跑者陳子豪回本壘時,主審判定為出局,此時兄弟提出電視輔助判決,認為捕手林泓育違反本壘衝撞規則,最後仍維持原判。因此兄弟教頭丘昌榮氣憤上場抗議,但被驅逐出場,兄弟球員、教練情緒不滿,攻守交換時一度不願回到場上。

由於2週內發生2起本壘攻防爭議,中職審判委員會馬上針對昨晚爭議開會討論,今天做出回覆。聯盟表示,依據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為解釋規則補述3.25中的2項條文,達成以下共識。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亦為認定之依據。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此時出局成立。

聯盟指出,昨天比賽的案例中,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守備員身體,因此審判委員會議認定現場審視小組維持出局之判決正確。不過依據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樂天隊捕手林泓育接球時的站位,主審於現場也有嚴正對其提出違規提醒。(編輯:張雅淨)1090919

影片來源:中華職棒CPBL
中華職棒18日賽事再發生本壘攻防爭議,中信兄弟隊總教練丘昌榮(右4)氣憤上場抗議,被驅逐出場,引起球員及現場球迷不滿。(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09年9月19日
中華職棒18日賽事再發生本壘攻防爭議,中信兄弟隊總教練丘昌榮(右4)氣憤上場抗議,被驅逐出場,引起球員及現場球迷不滿。(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09年9月19日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