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要WeChat下架 法官發禁制令阻擋

2020/9/20 22:39(9/20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要求蘋果公司(Apple Inc)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在今晚前將騰訊的應用程式(App)WeChat下架,但美國一名法官今早發出預備性禁制令阻擋。

路透社報導,舊金山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在命令中表示,提出訴訟的WeChat用戶以憲法第一修正案為依據提出嚴肅質疑,在權衡兩造利害後,情況有利原告一方。

商務部18日以國安為由,下令美國App商店下架WeChat。司法部之前已呼籲比勒不要阻擋商務部的命令。

商務部還下令禁止在美國境內與WeChat的其他交易,對於現有美國用戶來說,WeChat可用性可能降低。而這部分命令也遭比勒的預備性禁制令阻擋。

商務部並未立即置評。

分析公司Apptopia 8月初曾表示,WeChat在美國平均每天活躍用戶為1900萬人。對於中國學生、住在中國的美國人,以及一些在中國有個人或商務關係的美國人來說,WeChat很受歡迎。(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