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重返日職加盟羅德隊 與陳冠宇當隊友

2020/9/21 15:33(9/21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1日電)具旅外資歷的35歲投手陳偉殷先前持續在台灣訓練等待機會,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陳偉殷重返日本職業棒球加盟千葉羅德海洋隊,已於19日抵達日本、選定背號58號,也將與台灣投手陳冠宇成為隊友。

陳偉殷公元2004年成為台灣首名以學生身分加盟日職的球員、加入中日龍隊,2011年季後提出到美國發展想法,2012年加盟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巴爾的摩金鶯隊,展開旅美生涯,旅美期間先後效力金鶯、邁阿密馬林魚隊與西雅圖水手隊。

陳偉殷今年遭水手釋出後,持續在台灣維持訓練、等待機會,據日媒報導,陳偉殷已於19日抵達日本、進入隔離階段,這也是陳偉殷繼2011年後再回日職體系。

陳偉殷對中日和羅德2010年在「日本一」交手印象很深刻,也提到羅德有特殊應援方式及主場ZOZO海洋球場風很強。

陳偉殷表示,想對決的打者很多,像福岡軟銀鷹隊球員柳田悠岐,很開心有機會加盟羅德,希望為球隊勝利努力貢獻。(編輯:李明宗)1090921

羅德監督:陳偉殷排先發輪值 爭冠重要戰力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今天宣布,有美國大聯盟旅外資歷的35歲投手陳偉殷加盟,日媒推估年薪約3000萬日圓(約新台幣833萬元),羅德監督井口資仁有意陳偉殷擔任先發。

陳偉殷2004年加入中日龍,成為台灣首名以學生身分加盟日職的球員,2011年季後提出到美國發展想法,2012年加盟美職大聯盟MLB巴爾的摩金鶯,旅美期間先後效力金鶯、邁阿密馬林魚與西雅圖水手。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羅德隊今天宣布台灣投手陳偉殷正式加盟,目前推估年薪約3000萬日圓,球衣背號為58號;受疫情影響,19日抵達日本的陳偉殷,將待兩週隔離期間結束,預計10月5日後舉行加盟記者會。

陳偉殷透過球團對外表示,非常高興能加盟羅德,「全力幫球隊爭取日本一(總冠軍)」,也會為球隊勝利做出貢獻努力不懈。

陳偉殷在日本職棒通算出賽127場,投出36勝30敗1救援、防禦率2.59;大聯盟通算出賽219場,投出59勝51敗、防禦率4.18。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羅德監督井口資仁說,過去一直關注陳偉殷犀利的變化球及具尾勁的直球,「在爭冠的過程中,非常期待陳偉殷左投的珍貴戰力」。

井口說,目前考量讓陳偉殷擔任先發,如果能在爭取優勝的艱困時期,讓陳偉殷進入先發輪值的話,沒有什麼比這樣來得更可靠,「我認為陳偉殷將會是球隊奪冠的重要存在」。

井口一席話表達出對陳偉殷加盟後的高度期待,盼陳偉殷能助羅德奪下睽違15年的聯盟冠軍。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羅德先發左投小島和哉從本季開幕以來,就一直在先發輪值,如果陳偉殷能加入,羅德就能有兩名左投,讓先發輪值有更多變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