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入圍揭曉 消失的情人節11項大贏家

2020/9/30 18:51(11/21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第57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香港影帝林家棟對上莫子儀、劉冠廷等人角逐金馬影帝;影后由桂綸鎂、陳淑芳、謝欣穎、李霈瑜、白靈分搶。

今年報名影片,包括82部劇情長片、3部動畫片、102部紀錄片、216部劇情短片及62部動畫短片,共計465部作品。入圍名單則由去年獲頒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連線在劇組拍片的演員王淨一同揭曉名單。

入圍大贏家由「消失的情人節」拿下,電影由導演陳玉勳執導,演員大霈(李霈瑜)及劉冠廷主演,今年入圍11項,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同學麥娜絲」由曾以「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執導,演員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主演,此次入圍9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2名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第57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頒發給今年過世的資深電影工作者彭仁孟。他參與的電影超過百部,「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有彭仁孟參與的身影。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短片數量較去年減少,但今年紀錄片競爭激烈,102件是史上最多紀錄片報名的一次。聞天祥表示,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美國、緬甸都有作品報名。

香港電影「手捲煙」入圍7項,由「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新銳導演陳健朗執導,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搭配3名曾獲金馬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太保、白只演出。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張雅淨)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第57屆 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