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杏輝、世達、博謙藥廠出包 食藥署列嚴重違反GMP藥商

2020/10/4 16:59(10/4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4日電)食藥署近日公告「嚴重違反GMP藥商」,包含上個月需下架回收多樣藥品的杏輝公司和世達公司,及因原料藥無菌模擬充填試驗結果造假的博謙生技公司。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在網站公告嚴重違反GMP藥商,其中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持續安定性試驗偏離規格案未落實調查與處置,多達20款藥物出問題,必須下架回收。

名單上的世達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則有產品製程發生異常未經調查即重工,且未有重工紀錄;生產與管制作業紀錄不實;多項產品檢驗結果不合格未經調查即重驗至合格,被要求著衣錠劑(含錠劑、顆粒)產品應停止生產。

博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原料藥的無菌模擬充填試驗結果造假。

食藥署簡任技正陳映樺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杏輝公司已提交報告給食藥署說明原因,報告顯示,藥物出問題的原因包括賦形劑的處方設計不好、包裝藥品的密合度不好和品管流程問題等,也提出預防改正措施報告書。

陳映樺說,嚴重違反GMP藥廠的條件,一是品質管理系統失靈、做出來的產品有安全疑慮,二是在查廠過程中發現檢驗紀錄有虛假、偽造不實等,大部分是這兩種情況。

陳映樺說,依藥事法規定,會裁處嚴重違反GMP藥廠新台幣3萬元到200萬元。違規的藥廠在改進後,食藥署會不通知進行複查,若都改善完成,就可恢復正常運作,列名嚴重違反GMP藥廠名單也會下架。(編輯:陳清芳)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