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醫院流感疫苗告急 疾管署:貨源足加速送

2020/10/8 12:09(10/8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8日電)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接種踴躍,北市各大醫院陸續缺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已加速供貨,今天配送42.6萬劑,10月21日前再提前配送184.2萬劑,貨源充裕。

台大醫院7日貼出公告,即日起暫停接種流感疫苗。院方表示,先前配送的5500支疫苗已經用完,是首度在開打3天就宣布暫停接種。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已緊急送貨,台大醫院下午門診就恢復民眾預約施打。

除了台大醫院短短3就用完5500劑,國泰醫院也貼出公告宣布暫停接種;馬偕醫院的疫苗也是今天就會用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估計今明兩天就會用罄。

台北榮民總醫院還沒收到下週的流感疫苗配額,因此還沒開放下週預約;新光醫院估計今天就會用完疫苗;振興醫院可用到明天;北部長庚體系醫院還有剩數百劑;三軍總醫院表示,目前仍剩餘1000多劑。

今年公費疫苗共有603萬劑,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表示,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已於6日前已配送約259萬劑疫苗,今天再配送42.6萬劑。

因應民眾接種踴躍,疾管署已積極協調提早疫苗供貨及增加配送頻率,預計10月21日前再提前配送184.2萬劑,等於全部603萬劑中有82%疫苗都已配送出去,讓衛生局所儘早拿到疫苗,疫苗從廠商到食藥署核驗好就配送,也函請要求衛生局將疫苗優先供應醫療院所。

莊人祥說,但因部分醫療院所的冷儲空間有限,可能出現一時疫苗銜接不上的情形,呼籲民眾如要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可先向合約院所預約;並先電話詢問合約院所疫苗剩餘情形後再前往,以免久候或白跑一趟。

莊人祥表示,預計第一週疫苗供貨狀況比較吃緊,許多民眾想第一時間施打,導致過度壅塞;以往也是第一週疫苗的「打氣」較好,在年底、隔年1月初可能就會打完;今年首週「打氣」好,還難以估計後續狀況。

依疾管署疫情監測,目前流感尚屬低度流行,且今年疫苗供應量能較往年增加,疫苗供貨進度也較先前預期提早。

莊人祥呼籲,民眾可循序接種,不用趕在第一週,在流感流行期前完成接種即可,除可避免人潮擁擠、排隊久候外,也可以維護接種品質。

另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民眾前往院所接種時,仍應遵守佩戴口罩、執行手部衛生及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接種踴躍,5日、6日兩天共接種85萬5592劑;108年相同天數共接種52萬4079劑。(編輯:陳清芳)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