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印度使館施壓媒體惹反彈 館外出現賀雙十國慶海報

2020/10/10 09:52(10/10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台灣消息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來反彈。當地記者發現,中國大使館所在的使館區,貼著許多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

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 Kaul)今天凌晨在推特上傳影片及照片,並發文表示,在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外的路燈柱和路樹上,掛著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署名是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

根據考爾上傳於推特的影像,海報上祝賀台灣10月10日國慶日快樂,上頭印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考爾提到,中國大使館先前威脅印度媒體,強令不准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日消息。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張貼海報的地方是新德里市中心的使館區,且「印度社群媒體上到處是祝賀台灣、並對中國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憤怒的聲音」。

考爾還說,這對中國來說非常「難堪」,不只中國大使館外面有這些海報,在高度警備的恰納克雅普里(Chanakyapuri)使館區隨處可見。

中國大使館位於和平大道(Shantipath)上,考爾說,許多人主張把這條大道更名為達賴喇嘛大道(Dalai Lama Path)。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刊登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廣告及報導台灣相關消息的印度媒體,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來反彈,事件持續發酵。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8日回應,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