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民調:亞太8國家地區 僅台灣挺川普勝於拜登

2020/10/17 11:42(10/18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將於11月3日選出新任總統。英國市調公司「輿觀」(YouGov)調查,在亞太地區,台灣民眾對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最有好感,而在其他國家,都是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較受歡迎。

「輿觀」上週公布歐洲地區調查結果,主要歐洲國家全都希望拜登(Joe Biden)贏得大選;這週「輿觀」針對亞洲太平洋8國及地區調查,結果與歐洲有別。

亞太地區不像歐洲那樣一致偏好拜登,因為川普在台灣頗受愛戴,他在台灣獲得42%的支持率,而拜登僅有30%。在這項調查中,台灣是唯一挺川普勝於支持拜登的地方。

香港是第2個較強烈支持川普的受調地區,他獲得36%支持率,但仍落後於拜登的42%。

川普在馬來西亞最不受歡迎,僅獲得9%支持率,而拜登拿下62%;最支持拜登的是新加坡,有66%的受調者挺他,同時僅有12%偏好川普。

「輿觀」提到,詢問受調者認為誰會勝選時,川普在每個地區獲得的數字都有增加,但只有香港,認為川普會勝選的比例達47%,超越認為拜登會勝出的45%。

有關兩人形象,在多數地區,川普被視為「拙劣」、「糟糕」的比例(48%到68%)都多於認為他「優秀」、「不錯」或「普通」的比例(23%到46%)。但菲律賓和台灣例外,分別有60%和59%的受調者認為川普普通或比普通更好,僅有30%覺得他「拙劣」或「糟糕」。

拜登所獲評價則大致正面,每個地區的受調者多數都覺得他「優秀」、「不錯」或「普通」。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對拜登有負面評價的比例達20%,比給予正面評價的12%還多。

此外,在川普執政對亞太受調者的生活地區和全球的影響上,大部分的觀感都是負面,與歐洲調查結果相同。

然而台灣在這一點仍屬例外,基於川普在亞太地區國際關係方面的強勢立場,45%的台灣受調者傾向認為他給台灣帶來正面影響,33%認為他帶來負面影響。台灣受調者對拜登看法則較為分歧,26%認為他會給台灣帶來正面影響,28%持相反意見。

以個人生活來說,27%的台灣受調者認為川普帶來正面影響,29%覺得是負面影響。

「輿觀」表示,顯然,台灣人認為川普是較能改善美台關係的人選,有42%這麼認為;相較之下,僅有14%受調者認為拜登較能改善美台關係。另外,41%的台灣受調者認為川普較能強化美國經濟,只有16%相信拜登做得到。

菲律賓人在川普對國家和個人影響的看法上也很兩極。雖然台灣和菲律賓受調者在川普對生活環境及個人影響上的意見分歧,但和其他地區一樣,都認為川普對整體世界的影響較為負面。

至於拜登,若他當選總統,一般預期他帶來的正面影響會多於負面,但台灣再度成為異數,台灣與香港受調者在拜登對生活環境或個人可能造成的影響上意見分歧。但所有受調地區一致認為拜登對全球的影響會是正面(31%到59%)多於負面(10%到28%)。(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總統大選最新全國民調 拜登仍維持2位數領先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