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趕大選前完成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26日表決

2020/10/21 07:16(10/21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案22日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司委會表決後,將送院會於26日投票,以在11月3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前通過此案。

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在參議院共和黨團午餐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將在26日針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提名案進行院會表決。

美國總統川普於9月26日正式提名巴瑞特繼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病故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期望能擴大保守派在最高法院勢力。

巴瑞特上週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參議員連日質詢後,司委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16日宣布,司委會將在22日表決巴瑞特人事案。

「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司委會22日表決通過後,預計將立即在23日批准這項提名並送交院會,讓參議院能展開準備,在週日進行程序性步驟,以便參議院院會能排入26日議程,進行最後辯論與表決。

目前聯邦參議院中,共和黨占53席,民主黨與獨立派擁有其餘47席,由於共和黨占多數,這項人事案應能順利通過。最高法院的保守派與自由派比重也將因此拉大到6比3。

川普與共和黨急著通過巴瑞特的提名案,除了希望能拉攏傳統保守派選民外,總統大選萬一出現爭議時,是否能獲得最高法院大法官相挺,也是考量之一。

儘管在金斯柏格過世後,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仍以5比3力壓自由派,但並不意味最高法院判決會偏向共和黨。

最高法院昨天以4比4的票數,裁定同意賓州延長3天接收通訊不在籍投票的選票,駁回共和黨期望攔阻下級法院給予選民更寬裕投票時間的決定。

這項投票清楚表明,保守派大法官不一定會倒向保守派立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雖然被認為屬於溫和保守派,但在多起判決中站在自由派一方,還曾遭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批評。

這也讓巴瑞特的人事案格外受到白宮與共和黨關注,希望能一舉拉開兩派陣營差距。(編輯:周永捷)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