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總統大選決戰6大搖擺州 川普民調緊咬拜登

2020/10/21 07:27(10/21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兩週,前副總統拜登全國民調領先約10個百分點,在6大搖擺州也全數領先,但現任總統川普在這6州落後幅度比4年前同期還小,翻盤仍有希望。

全美最新民調方面,紐約時報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15日至18日調查987名合格選民結果顯示,拜登(Joe Biden)與川普(Donald Trump)支持度分別為50%、41%,與近期各大民調數據相去不遠。

4年前,川普選前民調長期落後,最後靠拿下大湖區與陽光帶多個搖擺州,取得過半選舉人票,擊敗普選票更多的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使得各家媒體今年格外關注搖擺州選情。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與「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網站都聚焦川普4年前拿下的6大搖擺州:大湖區的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夕法尼亞州,陽光帶的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州。

入主白宮門檻是取得半數選舉人票,也就是270張,上述6州占了101張,重要性不言而喻。報導指出,無論川普或拜登,很可能都需要拿下其中至少3州,才能掌握多數選舉人票。

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綜合各家民調平均數據,截至20日,拜登在這6州全部保持領先,與川普的平均支持度分別為49.1%、45.2%,相差3.9個百分點。相較之下,9月29日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舉行日兩人差距為3.5個百分點。

細看6州民調數字,兩人在陽光帶競爭激烈,拜登在佛州僅領先1個百分點,在北卡羅來納、亞利桑那州分別領先2.4、3.1個百分點。拜登在大湖區逐漸拋開川普,在賓州領先3.8個百分點,在威斯康辛、密西根州領先分別達6.2、7.1個百分點。

不過,4年前投票日倒數兩週,川普在這6州民調落後希拉蕊.柯林頓4.4個百分點,比今年落後幅度還大,最後卻6州通吃,意味拜登現階段即使全美與搖擺州民調穩定領先,仍不到勝券在握的地步。

除上述6州外,觀察家向來將大湖區的俄亥俄視為關鍵搖擺州之一。「真清晰政治」網站數據顯示,川普在俄亥俄支持度暫時領先拜登0.2個百分點。俄亥俄選民近年投票意向愈來愈偏共和黨,有利於川普如4年前再次取得這州18張選舉人票。

另外,紐時與謝納學院今天公布,川普與拜登在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民調支持度以45%打成平手,與9月結果相同,選情格外膠著。

4年前美國總統大選民調失準,促使各家機構今年修正抽樣方法,且特別注重關鍵搖擺州,但川普死忠支持者如不輕易表態,民調依舊存在盲點。離投票日剩下兩週衝刺,拜登支持度雖穩定領先,但大選不到最後關頭,鹿死誰手還很難說。(編輯:高照芬)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全美民調雙位數領先川普 搖擺州選情仍膠著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