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放萊豬進口公聽會 陳吉仲:國內不會使用萊劑

2020/10/26 11:59(10/26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養豬業者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希望外界不要誤傳國內會使用萊劑。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說,支持國內禁用,產業界絕對支持。

政府宣布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萊劑)美豬進口,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公聽會。

公告內容明定,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的藥品;牛及豬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不在規範之列。

今天這場公聽會,除了陳吉仲受邀出席,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林享能皆出席。

陳吉仲再次重申,國內養豬業者不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希望外界不要再誤傳國內會使用萊劑;從農委會的角度來說,產業政策非常清楚,就是要確保國內的豬農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給所有消費者一個選擇。

楊杰表示,國外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在國內禁用,這條行政命令產業界絕對支持,也會自律不使用它,這也可以很好區隔國外和國內豬肉,期盼政府嚴格執行。站在產業界和消費者立場,原則上不支持有健康疑慮的肉品進來,希望政府做好產地標示把關。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蔡德福指出,今天開放萊豬進口跟當年進口鴉片有什麼不同?既然要提升國內豬肉,為什麼還要進口萊豬,影響民眾健康;健康最重要,再多的財富都不能換取子孫的健康。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不要隨便牽拖;蔡德福則請莊瑞雄不要打斷他的發言。

等到莊瑞雄發言時表示,對於大家的不同意見與疑慮,自己都尊重,也會要求政府要好好把關,但不該進行人身攻擊。

對於政府要用新台幣100億元輔導養豬產業,陳保基建議,這不可用在補貼及維持國內價格,應以改變產業結構為優先;此外,也應提升國內豬屠宰衛生及推動肉品冷鏈物流。(編輯:蘇志宗)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萊豬將可進口 陳吉仲:不讓養豬戶受任何影響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