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91小時後脫困 奇蹟女童勇敢不哭要喝鹹酸奶

2020/11/3 20:34(11/3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日專電)愛琴海強震91小時後獲救的3歲土耳其女童艾達.蓋茲京健康狀況良好穩定,當時已經脫水的她在瓦礫堆下向搜救團隊要了兩、3次鹹酸奶,從頭到尾都沒有哭。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3日下午在推特帳號上傳躺在病床上3歲女童艾達.蓋茲京(Ayda Gezgin)的照片。他推文說:「艾達,這真是個奇蹟...感謝真主在91小時後,用妳微笑的雙眸帶給我們新希望。早日康復,美麗的孩子。」

3日稍早,艾達於震後91小時自伊茲米爾省(Izmir)貝拉克里(Bayrakli)倒塌大樓中被送出搜救豎井,圍繞在她身旁的團隊成員先以金色鋁箔保溫毯包裹她身體,並且固定在擔架上,一旁響起如雷掌聲,「真主至大」的讚頌聲此起彼落。

她成為10月30日強震後,自伊茲米爾瓦礫堆下獲救的第107名生還者。

報導指出,艾達獲救時意識清楚,被送往愛琴海大學附設醫院(Ege University Hospital)的過程中,她張開的雙眼一直打探著周遭環境。

土耳其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指出,所有跡象都顯示艾達健康狀況良好穩定。衛生部次長谷溫(Muhammet Guven)也告訴記者,艾達意識清楚、身體健康而且能夠做出回應。他證實艾達生命跡象毫無異狀。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率先發現艾達的搜救團隊成員阿克索伊(Nusret Aksoy)表示,艾達從瓦礫堆下向他揮動小手。

阿克索伊說:「我看到在瓦礫堆下的她,她向我揮手。我是先聽到尖叫聲,我問名字,她回答『我叫做艾達,我很好』。接著我跟她說,如果很好就揮手,然後她揮了揮手。」

國家醫療搜救團(UMKE)醫務人員圖凡(Semih Tufan)說,已經脫水的艾達看到搜救團隊時說她想喝水和鹹酸奶(ayran)。鹹酸奶是由優格和鹽水攪拌而成,在中東、中亞和東南歐地區非常流行,土耳其是世界上生產最多鹹酸奶的國家。

圖凡說:「她要了2、3次。還在瓦礫堆下的時候,她很害怕,緊緊抓著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資深成員的手不放,不過從頭到尾都沒有哭。」

2日於震後65小時獲救的3歲女童艾莉芙.裴林契克(Elif Perincek)獲救時也用小小的右手緊緊握著一名搜救人員的右手姆指,彷彿生怕一旦鬆開,自己將回到過去65小時身陷的那種黑暗、孤寂與惶惑。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的這起強震,震央在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

根據AFAD今天下午於震後95小時發布的最新一報災情通報,強震造成的罹難人數增至107人,有1027人受傷,其中144人仍住院治療。

AFAD指出,主震後已發生1528起餘震,其中44起規模超過4.0。(編輯:周永捷)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愛琴海強震再傳奇蹟 3歲女童困91小時獲救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