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子儀陳淑芳金馬獎稱帝封后 消失的情人節5獎大贏家

2020/11/22 00:36(11/22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落幕,「消失的情人節」共獲5獎成為大贏家。此外,陳淑芳雙獲女主、女配角;莫子儀則繼北影影帝後再成為金馬男主,兩人皆創影史紀錄。

由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共5獎項成為本屆金馬大贏家。陳淑芳以「孤味」奪最佳女主角、「親愛的房客」拿最佳女配角獎,首闖金馬就抱回2大獎;莫子儀今年才以「親愛的房客」成為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帝,今晚再獲金馬影帝,兩人皆刷新紀錄,成為影史第一人。

疫情雖衝擊全球,但台灣防疫有成,金馬獎順利舉辦。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特別返台參加,對於疫情下能舉辦實體典禮,李安除感謝海外來賓盛情來台,也勉勵電影人,「大家加油拍好電影,我希望電影長存,電影觀影習慣不要改變,(大家)努力拍好電影。」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今年為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擔任引言人,他除了感謝侯孝賢讓自己有志成為一名電影導演,更表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始終認為我是他的兒子。世界上很多人跟我一樣是侯導的影迷,我今天代表徒子徒孫站在這裡,我不打算獨享這份喜悅,請大家分享這份喜悅吧!」

年度台灣電影傑出工作者,本屆則是頒給今年過世的資深電工彭仁孟。

最佳男配角由納豆(林郁智)以「同學麥娜絲」拿下。最佳紀錄片則是「迷航」,片中記錄中國村民抗爭貪官過程。最佳改編劇本則是由「幻愛」的曾俊榮、周冠威拿下,由曾俊榮代表領獎,曾俊榮認為香港也許這一刻無法改變殘酷的現實,但人們還是能保留心裡幻想的愛與真。

小提琴家陳銳與台北愛樂聯手拉開頒獎典禮序幕,金曲歌后艾怡良則重現經典電影中的英文歌曲,歌手盧廣仲雖在高雄舉辦演唱會,仍直播連線與陳昊森合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演唱會後正好拿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盧廣仲也因此盡收金馬、金鐘、金曲,「三金」任務達成。(編輯:屈享平)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第57屆 完整得獎名單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