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擅自分享用戶個資 韓國開罰1.7億

2020/11/25 21:18(11/25 2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今天因社群網站龍頭臉書擅自將至少330萬名韓國用戶個資提供其他公司,處以67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7000萬元)罰款。這是韓國首次對臉書開鍘。

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Commission, PIPC)表示,臉書(Facebook)違反韓國的個資保護法,在2012年5月到2018年6月期間,未經用戶同意,擅自將至少330萬名用戶的個資提供給其他公司。臉書在韓國的用戶總人數達1800萬人。

韓聯社報導,這是韓國個資保護委員會今年8月成立以來,首度針對臉書開罰。

個資保護委員會表示,當臉書用戶使用他們的臉書帳戶登入其他公司的服務時,他們的臉書朋友個資也在未經同意下,提供給這類服務供應商。

這些個資包括用戶名稱、地址、生日和工作經歷、家鄉地點和關係狀態。

個資保護委員會表示,由於臉書沒有提供相關文件,目前還不清楚分享出去的確切個資數量。

個資保護委員會表示,它們將把臉書愛爾蘭公司(Facebook Ireland),移送檢方展開刑事調查。臉書愛爾蘭公司從2012年5月至2018年6月負責韓國境內臉書營運。

個資保護委員會還表示,臉書不配合調查,要不是所繳交資料不完整,就是提供假文件。

個資保護委員會今天也針對臉書提供假文件,另對臉書開罰6600萬韓元。

臉書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遺憾,「我們全面配合調查。我們尚未仔細檢視個資保護委員會的舉措」。(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