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連續下雨28天破紀錄 仍有機會持續刷新

2020/12/24 17:46(12/25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4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宜蘭連續降雨天數已達28天,刷新宜蘭氣象站歷年10月到12月連續降雨天數的紀錄,目前觀察仍有持續推進的機會;另外未來一週氣溫上下起伏,30日冷空氣已近寒流等級,跨年台北低溫估攝氏9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降雨較明顯的地方然是北海岸及宜蘭為主,大台北及花東只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另外,葉致均進一步說明,宜蘭今天仍然有降雨,因此累積降雨天數達28天,再刷新歷史紀錄,目前預估仍然有持續推進紀錄的機會。在今年以前,宜蘭氣象站10月到12月測到的最高紀錄是連續降雨22天。

葉致均指出,26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偏少,只有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至28日,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29日再減弱,降雨範圍僅東半部。

他提到,30日有鋒面通過,加上最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南下,天氣溼冷,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花東有局部短暫雨;31日水氣減少,降雨僅在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

氣溫方面,葉致均說,今晚開始到明天就有一波冷空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5至16度,接著會連續幾天溫度上下起伏;27日稍微回升、28日又下降,29日微升後到30日會明顯下降,目前觀察是有機會達寒流等級。

氣象粉絲專頁天氣風險指出,台北101第一次施放跨年煙火是在2005年1月1日,當年台北最低溫是7.6度,今年跨年的冷空氣,有機會挑戰15年來最冷的跨年。

葉致均表示,前一次測到寒流是在2012年,台北低溫8.7度;目前預測今年跨年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9 度、空曠地區甚至更低;不排除會有挑戰15年來紀錄的機會,但仍要再觀察。(編輯:陳政偉)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