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38年來首個航艦打擊群 具備初期作戰能力

2021/1/6 19:20(1/6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英國政府4日宣布,皇家海軍38年來建立的第一個航艦打擊群已具備初期作戰能力。這個航艦打擊群將在今年稍晚進行首次作戰部署。

報導說,英方宣布具備初期作戰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 IOC)意指,航艦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 CSG)的所有要素都已齊備並操作成功,包括航空母艦本身、艦載機隊、水面戰艦以及這些載台能在空中、水面與水下操作的所有系統。

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所謂初期作戰能力意謂,這艘6萬5000噸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HMS Queen Elizabeth)、艦上F-35匿蹤戰機(F-35 stealth fighter)和直升機等空中軍備,以及護航的驅逐艦、巡防艦、潛艦與補給艦可在接獲命令5天內備妥部署。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指出,同時配備美國陸戰隊一個中隊F-35B聯合攻擊戰機(F-35B Joint Strike Fighter)的這個航艦打擊群已展開海上訓練,並參與了去年10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聯合勇士演習」(Joint Warrior Exercises)。

演訓期間,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會同13個盟國共同操演,分別是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拉脫維亞、荷蘭、挪威、西班牙、土耳其、日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美國。

同時值得注意的是,這是1983年以來,英國皇家海軍航艦載運戰機最多的一次,也是聯合勇士軍演歷來出動最多F-35B在海面飛行的一次。

英國國防採購部長奎恩(Jeremy Quin)在新聞稿中說:「對伊麗莎白女王號、皇家海軍以及整個英國而言,這是一大里程碑。這項成就見證了我們軍方人員以及產業工人的決心,他們建造出這個一流的軍力,而只有少數國家具備這種軍力。在今年首次進行作戰部署之前,我要祝福這整個航艦打擊群。」

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自今春開始,將展開全球部署行動,可望涵蓋歐洲、中東和太平洋地區。皇家海軍預期,這個打擊群將在2023年年底之前,具備全負荷作戰能力(full operational capability)。(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