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船抵達永裕興18號漁船 呼喊無人回應

2021/1/11 22:51(1/12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1日電)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13天,10名船員下落不明,蘇澳漁會比對空照圖,發現船上碰墊疑被移動,懷疑有人在船上,不過,友船今天曾抵達「永」船位置,多次在甲板呼喊但無人回應。

據了解,漁船「連鴻67號」今天上午10時曾抵達「永裕興18號」位置,繞巡「永裕興18號」並未看到救生艇,研判船員有可能已搭救生艇離開。

「連鴻67號」船員除多次在甲板呼喊外,並以船頭碰撞「永裕興18號」船尾,希望透過發出巨大聲響,通知在「永裕興18號」船艙內的船員出來,但始終無人回應。

「連鴻67號」另在「永裕興18號」欄杆邊吊自動識別系統(AIS)回報器,並通知相關單位電力可能只能維持3至4天,由於海況不佳,「連鴻67號」隨後南下避風。

此外,根據美國定翼機2日拍攝到的空拍照片顯示,漁船左舷下方海面漂浮著3塊碰墊,但9日最新回傳的空照圖中,其中1塊碰墊疑似被移到船上煙窗旁,另2塊碰墊則放在漁船左邊通道。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碰墊是用來作為船隻間防碰撞用途,也能用在緊急救生使用,經詢問幾名資深船長後,懷疑有人在船上,家屬獲知後也透過蘇澳區漁會表達希望能盡快搜救,盼船員都能平安歸來。(編輯:李錫璋)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